河海大学投“耆”所好为老服务项目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2020-12-04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全国终评线上答辩。河海大学投“耆”所好为老服务项目获全国铜奖。

投“耆”所好为老服务项目由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起步运营,以“敬老奉献”为主旨,通过志愿活动的形式陪伴关爱老年群体,借助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引领社会目光聚焦老年群体,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项目依托“传统艺趣社区行”、“光影夕阳红”、“‘音’为遇见你”三项子活动,吸引优秀大学生社团走近南京市9大社区、敬老院,通过文艺展演、艺术照拍摄、抖音创作的形式,开展一系列特色敬老活动。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举办活动380余次,受益人数达8500余人,志愿者人数达3550余人。除此之外,项目曾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第五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银奖等荣誉奖项。

近年来,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不断深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学生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青春,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