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子谷玉先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谷玉先同学当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谷玉先勤奋努力、青春自强,学业成绩优异,获得国家奖学金、严恺奖学金、校学业优秀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9项。同时,他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争做科创实践排头尖兵,在力学、数学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10项,获各类专利授权2项、受理4项。他励志成才、刚健勇毅,踊跃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高淳马拉松等志愿服务活动,获得“海韵风华”十杰百佳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标兵等各类荣誉10项。

树一个榜样,立一面旗帜。学校高度重视典型选树与榜样引领,依托大学生自强之星、十杰百佳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各类优秀典型选树活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带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新风尚,掀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奋发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