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骨干赴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05

10月30日,由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带队,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团委学生骨干一行赴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学习交流,并赴横江大道SG-3标工程、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等工程项目参观学习。

学习期间,中交三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河海大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运行情况。他们表示,公司与河海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每年都有许多河海优秀学子到公司技术、管理岗位就业,在服务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郭继超副书记表示,一直以来河海大学与中交集团、葛洲坝集团紧密合作,河海的优秀学子在中交集团和葛洲坝集团的培养关心下成为业务骨干、行业专家和领导干部,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了力量。他还寄语学生骨干,一是要走向世界,特别是走到世界一流工程单位去感受实践,为国家强国战略做出贡献;二是要将自己的专业素质培养好,随时做好准备,接受一流单位的挑选;三是要带头做好表率,引领广大同学服务国家行业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为国家繁荣富强而奋斗。

本次走进工程项目建设一线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让学生骨干们收获颇丰,激励我校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