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获2020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0-11-04

近日,共青团中央对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总结表彰。我校团委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河海大学稳妥部署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围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实践主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科特色,制定了主题宣讲、青春战疫、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十个实践方向,组织全校近千支团队、万余名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广大河海青年立足家乡、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积极参与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投身决战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相关实践活动也得到了新华社、中国水利报、中国共青团、江苏共青团、长江日报、扬子晚报等主流媒体的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育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