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2020年团校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9

10月24日,河海大学2020年团校培训在江宁校区举行。全校各学院(学部)团委书记、副书记以及2019级、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团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团校培训。

在团校理论讲堂上,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部长戴路作《共青团历史和当代青年现状》专题辅导,系统梳理了共青团诞生、发展和壮大的历史脉络,对当前意识形态、当代青年群体的特点进行了深刻剖析,鼓励我校团干部要在政治上有高度、思想上有深度、知识上有广度、心理上有气度、能力上有强度。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杨义胜作《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专题辅导,指导参训师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通过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来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托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着力提升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五四红旗团支部的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就学校共青团工作、基础团务知识和“智慧团建”系统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本次团校以理论讲堂开篇,为期8周,将通过专题学习、经验交流、活动观摩、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与“四史”学习教育和高校基层团支部“两清单一创争三落实”建设计划有机融合,为全校团干部提供有专业化指导和针对性服务,并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基础团组织的规范性建设和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