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政一班团支部(河海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时间:2020-05-04

马院2018级思政一班团支部秉持“团结、奋进、好学、奉献”理念,不断加强团组织建设,确保支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实施“三会两制一课”。支部组织建设成效显著,现已发展2名预备党员,12人经过推优成为积极分子。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活动,坚持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一是坚定保持政治性,理论学习融日常,组织成员参与庆祝新中国建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举办“读懂中国,情系河海”主题座谈会。二是用心诠释先进性,以“青春之火不熄,五四精神永驻”为主题进行宣讲活动,引导团员通过实践先行担起时代责任。三是贯彻落实群众性,举办读书分享交流会、春季趣味运动会、理论研习营等活动,实现支部成员在活动中锤炼品德练本领。支部成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达90%,第二课堂成绩单阶段性合格率达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