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省级候选人校内推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常州校区团委,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的要求,现开展我校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省级候选人校内推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

二、奖学金设置

1.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及10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江苏可推报1名候选人;

2.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每人可获得奖学金证书及2000元“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江苏可推报110名候选人。

三、报名条件

1. 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重点关注家庭经济贫困学生;

2. 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业成绩优良(成绩综合排名须为本专业前30%),品行端正,自强自立,乐观向上;

3. 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参与社会实践、热心志愿服务、弘扬网上文明等方面有优秀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榜样作用;

4. 本人事迹在校园媒体或社会媒体上有过相关报道,取得较大反响;

5. 往届“中国大学生自强奖学金”获得者不再参加本次活动。

四、工作安排

各学院团委负责组织本校推报工作。各学院择优推荐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省级候选人1名(候选人为共青团员的须经所在团支部支委会通过,团员大会决定),并在院内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后推荐至校团委。于7月12日10:00前将报名表、推荐汇总表、推荐候选人的成绩单及院内公示材料(共4份材料)的扫描件(均需加盖学院公章)与报名表、推荐汇总表电子版一并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hhu.edu.cn。

 

联 系 人:陈智  联系电话:025-58099450(5450)

 

 

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