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2

各学院团委: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苏教体艺函〔2019〕32号)的精神和要求,现面向各学院征集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学生艺术作品,学校将择优选拔艺术作品参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引导广大师生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把展演活动作为学校美育培根铸魂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作品类型

艺术作品类包括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

三、参赛对象和分组

艺术作品展的参赛对象必须是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全日制研究生。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非艺术类专业的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的学生。

四、艺术作品的要求

1.绘画作品

国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版画、油画,或其他画种。尺寸:国画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对开,其他画种尺寸均不超过对开(54cm×78cm)。

2.书法、篆刻作品

书法、篆刻作品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69cm×138cm)。

3.摄影作品

单张照和组照(每组不超过4幅,需标明顺序号)尺寸均为14英寸(30.48cm×35.56cm);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改变影像原貌。

4.设计

含平面设计和立体设计。平面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对开(54cm×78cm),立体设计作品尺寸不超过50cm(长)×50cm(宽)×50cm(高)。

五、报送要求

1.报送的艺术作品,每名作者限报1件,每件作品署名作者不超过3名。各学院择优选拔相关艺术作品并统一报送,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件,特别优秀的可多报送。填写《报名汇总表》《艺术作品标签》,将相关艺术作品电子件、原件于9月21日12点前提交至文体中心2410办公室,电子件发送至邮箱hhuyyjyzx@163.com。

联系人:嵇敏58099450   高阳58099509

2.艺术作品不用装裱,可按惯例在作品正面或背面署名。须在作品背面注明作品种类、作者姓名、所在地区、学校名称、所在院系、学生专业、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一律用铅笔写),并附400字以内的创作说明(包括作品主题简介和创作过程介绍)。作品以数码照片和原件两种方式报送。作品的数码照片要求:JPG格式,大小不低于10M,分辨率达到300dpi。所有电子材料(含作品标签、学生证中含学生照片及所在专业信息的纸页扫描件)由学院统一提交。

3.根据教育部、教育厅要求,凡入选报送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艺术作品不予退件,其他作品可退还原报送单位。组委会对入选及获奖作品有权在中外人文交流,以及相关活动和资料中使用(包括印制光盘、编辑画册或用于展览、宣传、对外交流等),不支付作者稿酬,作者享有署名权。

4.报送的艺术作品如发生著作权问题,取消评奖资格,由作者承担相关责任。

六、奖项设置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报名的艺术作品进行筛选,由学校统一提交至大赛组委会。本届艺术作品展设立以下奖项:

1.艺术作品奖:甲、乙组分设特、一、二、三等奖;

2.指导教师奖:甲、乙组获得特、一、二等奖的指导教师(每件作品限1名)。

 

 

共青团河海大学委员会

河海大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