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5

8月21日至24日,第六届“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共选送14件作品参加创意组、初创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角逐,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并连续第三次蝉联江苏省“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互联网+”大赛江苏省一等奖。比赛期间,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看望慰问参赛师生并现场指导了项目答辩。

由农业科学与工程学院推报,农工院徐俊增教授、商学院周申蓓副教授指导,农工院18级博士生王海渝、农工院18级博士生柳真扬、商学院19级博士生李梦媛、商学院19级博士生陈成梦等同学共同完成的《水肥保姆——水稻灌区高效水肥管理系统》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近年来,该创业团队继承和创新河海大学节水研究团队十余年的研究成果,引入人工智能,开发智能水肥保姆系统,实现了水肥科学管理,提高农业自动化与智慧程度,进一步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亩均效益,降低面源污染。水肥保姆团队,为兴农插上科技的翅膀,在践行“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道路上贡献青年力量。徐俊增、周申蓓两位指导教师也同时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外,由力学与材料学院推报的《混凝土氯离子快速检测系统》、环境学院推报的《农村污水治理领航者——山临水环保科技》、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推报的《“海眼”水下三维阵列激光扫描仪》、土木与交通学院推报的《CO2连续脉动冲击压土裂——全球领先的深地非常规资源压裂增渗解决方案》、由商学院推报的《河海乾诚调湿片——水电行业“一站式”服务供应商》等5个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由土木与交通学院推报的《一种基于钢渣再生的环境友好型透水混凝土》、《地下管道全生命周期一体化解决方案》,由力学与材料学院推报的《一种新型长时间耐高温耐火防护服》,由环境学院、商学院推报的《塑源科技——基于高浓度食品废水合成生物塑料的设计服务者》等4个项目均获得大赛三等奖。

本届“互联网+”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共有全省74所本科高校、60所高职的907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最终223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答辩,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