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团总支开展线上团课

发布时间:2020-05-07

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河海大学2019年度五四红旗团总支、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团总支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课。团课由团总支各支部团员代表、全体预备党员主讲并通过bilibili直播,团总支全体成员参加团课学习交流。

砥砺强国之志

第一部分是“爱党爱国教育”,由会计学1班团支部团员代表郝妍主讲。这一部分从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三个部分层层递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大家充分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制度自信。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再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主讲人沿着历史长河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历史性成就,团总支全体成员进一步强化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大青春力量。

担当时代责任

第二部分是“责任担当教育”,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班团支部团员代表杨乐主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个人、社会、国家无不彰显着对生命的珍惜与热爱。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天,我们选择无畏,警察蓝与天使白构成了最宽广的颜;我们选择静候黎明,因为我们知道至暗终将过去,昕旦定会到来;我们铭记历史,也在创造历史。通过分享真实案例,在有血有肉的故事中感动、在一次次感动中思考、在不断思考中成长,努力增强青年的责任意识和社会担当,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树立全球视野

第三部分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教育”,由工程管理1班团支部团员代表窦睿主讲。命运与共,大道不孤。在疫情中,我们看见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看见了世界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世界大同,和合共生。中国始终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同各国和世卫组织分享疫情信息,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尽己所能向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紧急物资援助,通过多种形式毫无保留分享防控经验、通畅防疫物资出口渠道,助力各国疫情防控。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拥有同一个家园,应当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