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公务员/选调生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3

4月22日,由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线上求职经验分享会第一期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公务员/选调生岗位的就业经验介绍,邀请到2019届商学院硕士毕业生孙琳、2019届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陈堂清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备考过程和工作感触。

本次分享会共分为四个阶段,首先两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与选调生岗位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让同学们对这两个岗位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然后两位学长学姐从自己的备考经历出发,向同学们提供了自己备考的心得体会,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备考期间遇到的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接下来,他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的故事,以具体的事例体现了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最后,两位学长学姐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想要报考选调生的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孙琳学姐表示,真正成为了一名公务员,才更加体会到自己身上的责任;陈堂清学长表示,想做公务员,心中就要有一种做大事的情怀,在基层中认识和了解真正的中国,不忘初心,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分享会吸引了全校各专业、各年级共计370余名同学参加,同学们表示此次在线分享会干货满满,增进了对公务员、选调生岗位和职责的了解,希望能同优秀的学长学姐一样,深入基层,脚踏实地,勇担时代责任,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