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共青团这么干

发布时间:2019-10-14

贺军科在山西灵丘调研时指出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新起点奋力实现新发展

  10月9日至11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赴山西省灵丘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陪同调研。 

  灵丘县曾是国家级贫困县,1998年国务院决定由团中央定点帮扶。在党中央的关怀和当地各级党委政府接续奋斗下,通过全县人民顽强拼搏,灵丘县已于今年4月脱贫摘帽。

  在灵丘县红石塄乡龙渠沟社区调研 

  在灵丘调研期间,贺军科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实地考察易地搬迁安置、乡村人居环境改善、现代农业和民宿旅游、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企业、基层党团组织阵地、青年创业孵化平台等,看望慰问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和一线扶贫干部。在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时,贺军科对灵丘县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争取经济成果、社会成果、政治成果全面提升,特别要以全县脱贫奔小康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拥护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保障新起点上的新发展。在脱贫摘帽的艰辛历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广大群众,严实作风得到锤炼,党性修养和干部素质大幅提升,这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根本保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引领发展。

  在灵丘县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调研 

  三是着力培元固本,为长远发展持续积累动力。要注意到移民搬迁对稳定就业、社会管理的迫切需求,坚持就业优先,尊重产业发展规律,下更大力气抓工业招商和社会服务业发展,支持有创业能力的人创业。教育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要着眼长远,引进来走出去,努力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

  四是共青团组织要以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交通、通讯等新的技术条件,适应青年人才特点,把青年力量引入现代农业、农村电商、民宿旅游等行业,努力探寻新的发展机会,不断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