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魏佳丹副教授做客学术报告厅

发布时间:2019-11-03

111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魏佳丹副教授做客河海大学学术报告厅,为河海学子带来题为“多电飞机电气系统仿真前沿新技术”的学术报告 

魏佳丹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多电飞机的概念,即把使用的二次能源同一为电能的飞机;他分析了如何利用多电飞机技术优化飞机结构,以达到减少能源消耗以及节能环保的目的,同时弥补现阶段飞机中主要应用的液压技术和气压技术的不足。此外,由于飞机模拟无法进行实地演练,仿真技术对于飞机能否投入使用至关重要。魏佳丹副教授着重为同学们介绍系统、模拟、仿真等专业术语及其具体应用,他还介绍了当下最新的研究成果。他指出,应用模型分割和模型交互可达到联合仿真和数据在线处理的效果,也可降低仿真的难度、提高仿真的效果。他通过一段视频,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国家发展趋势声情并茂的讲解了仿真技术在飞机行业的各项应用。

本场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复兴大业紧密相连的自豪感与成就感,更带给同学们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问答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大家就仿真技术与飞机设计的逻辑关系、仿真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等问题与魏佳丹副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