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第十三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2-06

12月4日,由水电院承办的河海大学第十三届“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决赛在江宁校区举行。

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50支队伍参赛,15件作品进入决赛,包括文化色彩浓重、着力解决能源问题的“山高水长”坝;气势非凡、巧妙融合“水风光”三种能源的“乾坤”坝;结构精巧、注重生态保护的“水去沙留万物生”坝等,所有坝体模型都配备水电站、水闸、鱼道等一系列相关建筑,构成完整的水利系统。经评委审定,“山高水长”获一等奖,“乾坤”、“水去沙留万物生”两项作品获二等奖,“鱼跃龙门”、“冬梦”、“滇安彩坝”和“千里通波”四项作品获三等奖。

“坝气十足”坝型设计大赛作为河海大学科技节的一项传统赛事,旨在通过鼓励同学们动手制作坝体模型,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引导他们积极投身科研,为我国水利建设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刘津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