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水文化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16



63日晚,诵祖国山水,绘华夏长卷第四届水文化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


大赛由校团委、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共同主办,水利水电学院团委承办。校团委书记陈伟刚、水电院党委书记任旭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春田、学生处副处长汤鸣鸿、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学系副主任季峰、水电院党委副书记戴玉珍出席活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激烈的选拔,站上决赛舞台的共有来自13个学院的18名优秀的同学,他们信心满满,用声音诠释水文化的丰富内涵。


活动伊始,水电院党委书记任旭华为本次大赛致辞。任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一个展现水之文化、颂扬爱国精神的优秀平台,旨在强化水之子的文化自信,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与时代精神契合。最后,任书记预祝所有选手赛出风采。在一片掌声中,本次水文化诗词朗诵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任旭华书记致辞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轮进行。

第一轮:水韵芳华、诵响华夏,十八名选手随机分为六组,以小组的形式朗诵。

第二轮:沁闻诗词、博水流深,晋级的十二名选手依次朗诵,决出优胜者。

 

第一轮 水韵芳华,诵响华夏

第一组

王梓铭、陈家俊、徐媛

《长江之歌》


第一组参赛选手中,两位女生身着民国服饰,男生身着中山装,在悠扬的音乐中,他们的如画轴一般缓缓展开。万里长江,奔腾而出,一泻千里,第一组的出场瞬间就攫住了所有观众的目光,赢来不断的赞叹与掌声。

第二组

徐莹辉、方迅泽、徐筱洋

《我的南方和北方》


第二组参赛选手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自从认识了那条奔腾不息的大江,我就认识了我的南方和北方”,他们用优美的声线描绘了南北方和水的故事,婉转优美,扣人心弦。

第三组

过之熙、郭梦蕾、宋继烨

《大河遗梦》


第三组参赛选手为我们朗诵的是《大河遗梦》。一声声呐喊,一句句追问,从内心诉说了中华民族与黄河的千丝万缕情。

第四组

陶钧培、王伟业、丁研

《请铭记雾重庆》


水流奔腾不息,正如历史长河不断向前。第四组参赛选手别出心裁,一篇《请铭记雾重庆》从历史的角度,以悲壮的氛围描绘了在水的见证下的抗日战争,提醒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将大赛推向了高潮。 

第五组

梁娟、纪凯文、冯凯晨

《这里是长江》


第六组

黄永奇、丁涛、刘丹呈

《河海中国》

最后两个小组,分别朗诵了《这里是长江》和《河海中国》,他们用言语赞颂了祖国山河,歌颂了那些为祖国事业奉献的人们,语言优美,情真意切。第一轮比赛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第一轮比赛结束,相声社的同学为我们带来表演《对对联》,现场笑声不断,使大赛增加了一份欢快。

第一轮比赛共评选出12位优秀的同学晋级。



第二轮 沁闻诗词,博水流深

公共管理学院方迅泽

《赤壁赋》


能源与电气学院陈家俊

《致大海》


水利水电学院王伟业

《死水》

企业管理学院刘丹呈

《长江诗说》


公共管理学院徐媛

《岳阳楼记》


公共管理学院过之熙

《我用残损的手掌》

大赛接近尾声,由河海大学第三十二届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唐曦同学带来的一首《我爱你中国》,将本次晚会再次推向高潮。


校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唐曦

最后,本次活动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主持人公布了朗诵组选手们的最终成绩并由嘉宾老师为创作组和朗诵组选手颁奖。

 

获奖名单

朗诵组:

一等奖:方讯泽(公管院)

二等奖:王伟业(水电院)、陈家俊(能电院)

三等奖:刘丹呈(企管院)、徐媛(公管院)、过之熙(公管院)

 

创作组:

一等奖:方喆君(商学院)《满江红·水利中国》

二等奖:林起屹南(海洋院)《话河海》、

仇士鹏(水文院)《夜游秦淮》

三等奖:刘鑫(地学院)《永遇乐·醉秦淮》、

朱普东(土木院)《春雨十四行》、

郭锦华(水电院)《戚氏·崖山怀古》

 


陈伟刚书记、任旭华书记为一等奖同学颁奖


刘春田副部长、汤鸣鸿副处长为二等奖同学颁奖


季峰副主任、戴玉珍副书记、司佳蕾主席为三等奖同学颁奖 

选手们声情并茂、饱含感情的朗诵,讴歌了近年来我国水利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及良好的生态环境、人文风情,表达了对祖国、对水文化的热爱、眷恋之情,生动而真切地诠释了诗歌的内涵,同时也让现场观众领略到诗歌朗诵的无穷魅力。在一片掌声中,本次“诵祖国山水,绘华夏长卷”第四届水文化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水文化诗词创作及朗诵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自举办以来深受师生们的好评。“水文化”系列活动给予了同学们展现自我的平台,也成为了同学们学习水之文化,发扬水之精神的绝佳舞台。

(文字来源:水利水电学院;图片来源 水利水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