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获评 “2018年度常州市青年文明号”

发布时间:2019-01-12

近日,共青团常州市委发布2018度常州市青年文明号决定,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喜获该荣誉。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质”的要求,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物联网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积极开展创建工作。2018年度,在精心的组织和辛勤的培育下,基地学生共参加学科竞赛12项,获奖54项,获奖212人次(其中国家级28项,获奖107人次);组织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报,获批立项40项(其中国家级10项,省级6项);基地培训成员有37人获得推免资格;获得一级竞赛获奖16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再获全国金奖,“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取得历史性突破,节能组取得全国第三名

“恩智浦”杯决赛现场

本年度,大创基地组织了青年岗位培训、技术练兵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形成了有效的成长机制。通过创建,党员模范及优秀团员的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凸显,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中心的凝聚力和创新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充分发挥了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的作用。

学生讨论

专家老师指导

该项荣誉的获得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青年教师将再接再厉、严于律己、锐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争创更优成绩!

(金纪东、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