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院本科生党支部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18-10-11

9月29日, 在全国第5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悟英烈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肃穆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在昂首屹立的烈士就义群雕下,向革命先烈献上素雅的菊花,深切悼念为国献出生命的英雄先烈,并结合雨花台烈士纪念碑、烈士群雕的历史等深刻感悟“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的雨花先烈精神,表达了对烈士们的敬仰与钦佩。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郑重承诺将继承和发扬先烈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随后,全体党员环绕烈士陵园,有序瞻仰烈士墓碑、英烈墙及烈士墓,并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邓中夏、恽代英、谭寿林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先烈革命的初衷,今后将更加自觉地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进,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许文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