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资讯||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04

2016年9月3日,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河海大学由校青协牵头带领学校院级青协和志愿类社团参会。本次志交会展现了近年江苏志愿服务事业的建树,为省内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了一个大型的展示项目、交流想法与经验的机会和平台,为未来江苏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思路,指明了前景,描绘了蓝图。我校“水净生活,美境江苏”水环保项目和“原生艺爱·画心”项目也将在此次交流会上进行展示。

9月3日上午9时,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开幕式如期进行,开幕式播放了江苏志愿服务事业专题片,表演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为观众展示了省内志愿事业的丰硕成果和有效意义。有关人员就志交会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后,领导、嘉宾一起前往现场观摩各展区项目。

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水净生活,美境江苏”水环保项目也是本次展览会的主要项目之一。在整个展览过程中,志愿者们除了普及水环保知识以及耐心解说之外,还特地在现场设置了溶解氧和氨氮等化学用品以便更清楚地向参观者介绍监测水质的方法,项目引起了广大参展人员的注意,大家纷纷上前热心询问关于水环保项目的实施内容,并十分乐意成为蓝丝带传递者,由志愿者亲手为他们在手腕处系上象征水环保的蓝丝带。

展览顺利进行之余,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亲自前来了解“水净生活,美境江苏”水环保项目,并大力鼓励校青协将这样的活动继续发扬下去。为表支持,王燕文部长还志愿成为了我们蓝丝带行动的第437位志愿者。

除了河海校青协的水环保项目以外,河海大学画心工作室也在此组织了“原生艺爱·画心”活动展览,向参观的人宣传原生艺术理念并衷心希望人们能走进心理障碍群体的精神世界,去体会他们的艺术情感。

画心工作室通过讲解和展示以自闭症绘画作品为主体的小物件来向大家推广原生艺术的神奇与美妙。活动现场好评不断,很多前来参观的公益志愿者都普遍认同活动的创意与效果,称赞其意义非凡。

10时起,精品项目集中推介开始,江苏省各市的优秀志愿项目云集一堂。各种服务类型丰富、受众范围广的项目活动都在此次志愿嘉年华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并普遍获得较高评价。
3日下午的活动为精彩的主题沙龙和志愿课堂。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在这里展现着自己的风采,碰撞出火花。志愿课堂中专家对志愿服务项目策划执行进行的专题辅导,科学清晰地指出要点和注意事项,使与会人员收获满满。
  展览会持续到9月4号上午,在明天的闭幕式上,展示交流会将总结回顾志交会情况及成果,分批公布获奖名单并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和签约仪式。

本次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成功举办,为今后志交会的举办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意义,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也为江苏的志愿服务事业开启了发展的新篇章。志愿同行,公益不散。河海大学校青协也将继续引领校内各大公益组织和院青协将校园公益事业推向更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