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节水护水 从我做起——记河海青协全民节水大富翁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1

2016年6月10日,由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莫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全民环保活动在鱼嘴湿地公园举行,活动以大富翁的游戏形式为主结合环保护水理念,旨在加强人们的节水意识,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重视,改善南京水资源现状中存在的问题。

上午八点,来自河海大学共十八名志愿者在河海大学南门集合,前往鱼嘴湿地公园。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把前一天亲手制作的游戏道具一一摆放好,精心布置起了活动场地。“节水爱水护水”这个看似沉重枯燥的主题藏进了五颜六色俏皮可爱的“大富翁”地图里。节水大富翁活动环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踊跃参加,从起点出发,沿规定路线前进,通过投掷骰子来决定向前的步数,完成指定任务后才可以再次投掷,继续游戏。

节水小妙招,环保知识问答、跳绳等关卡的设定一方面将环保护水的常识技能放到游戏中,加深参与者的记忆;另一方面改善单纯的宣讲活动的枯燥氛围,更为有效的吸引群众。全部通关即保护水源成功,有效的激发参与者对水环保知识了解度的增加,参加游戏的孩子们在爸爸妈妈帮助下回答环保问题,掌握了许多节水知识,还拿到明信片、手绢等通关奖品,亲子共同参与,其乐融融,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节水大富翁活动环节过后,参与活动的家庭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穿过水上森林,寻找到隐藏其中的志愿者们,在进行了一轮的环保小知识的问答之后,孩子们也获得泡泡水作为奖励。活动中我们也询问了几位市民,大多数人表示水资源浪费问题确实是亟待解决的,同时作为父母也会在生活中教育孩子节水习惯从小做起,以身作则,践行环保宣言。

此次活动,使参与活动的市民对水环保知识了解度有了进一步增加,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唤醒更多的市民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贯彻环保理念,提倡节水护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