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世界无烟日— —骏园篇

发布时间:2016-05-31

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对环保比较关心的小伙伴儿们就应该知道啦:每年的5月31日— —世界无烟日。每年的世界无烟日皆会有一个中心主题,表示一个在该年在关于烟草和不吸烟方面特别值得关注的话题。不同的国家地区也会有不同些形式的活动。而我们校红十字会也在骏园广场举行了相关活动

 好几天之前,我们的干事们就在学校里捡拾烟头了,今天干事们用收集来的烟头摆了一个禁烟的标志。在感慨有创意的同时,小红也不得不唏嘘感叹学校里有不少吸烟者。

吸烟危害极大,而烟草也已被国家确定为一级致癌物。吸烟者比不吸烟者的肺癌的概率高10到30倍,90%的总死亡率是由吸烟所导致。有资料表明,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我们采用手提板、海报板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吸烟的危害以及不要吸烟的倡导。下
你对异性吸烟的看法?
    不少人抽烟是为了所谓的“酷炫”以及异性的倾慕等等。于是在获得了同学们对吸烟的看法之后,我们又专门针对“异性抽烟”这个话题展开了调查。我们在便利贴中发现了这么一句话:“我不希望每次与你接吻的时候,都像在吻烟灰缸。”其实,抽烟真的不帅,广告海报中帅气妩媚的模特们的魅力来自于自身,香烟只是被动的“有魅力”。偏偏很多人被香烟摄取了心魂,走上了害人害己的吸烟不归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