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23

 2016年5月22日晚19:00,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在文体中心团委会议室召开。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张伊佳、执行秘书长姜一、副主席吴许晗、副主席程子润、副主席吴通晟、副主席奉子岚及主席助理出席本次会议。另有水文水资源学院、水利水电学院、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等十六个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及负责人与会。

 会议分为常规工作安排、各级组织架构介绍、提问交流三个环节。会议开始,河海大学学生会张伊佳主席说明了主席联席会议的意义及校院联动的重要性。执行秘书长姜一说明了两级学生会常规工作及重要通知。四个副主席分别就目前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第二环节,先由河海大学学生会副秘书长李舒扬介绍了校学生会目前的组织架构。接着,土木与交通学院、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学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及部门特色。土木院结合院里女生较少的实际情况,着重开拓女生部的职能。在特殊时间节点,如双十一组织了双十一网购快递员等一系列的活动。商学院则重点介绍了本学年学生会的改革。通过改革,商学院学生会的人员选拔管理机制更加完善公平,校友、企业等资源更加整合,特色活动队伍,如商学院啦啦操队、足球队、篮球队的发展前景也更加广阔。公共管理学院致力于艺术团的建设并且提供了三百六十度全方位考核机制。自上而下,从主席到干事,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的成员都要接受来自四个等级不同的评价考评。严格的考评机制显示出了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创意又不失严谨的服务态度。在提问交流环节中,校学生会张伊佳主席就商学院特色制度项目制和各学院权益服务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提问和交流。校学生会副主席吴通晟结合自己分管的部门,与商学院负责人交流了有关学生会校友信息收集、资源整合的问题。

    本次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联席会议,各主席认真对待,积极交流,深刻思考,有效加强了校院两级学生会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两级学生会工作的合作与联动。两级学生会就有关学生会组织架构的问题进行了意见的交换和分享,为各级学生会完善、健全组织架构,突出组织特色,真正服务广大在校同学,共同建设和谐、文明、充满活力与正能量的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