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

发布时间:2016-05-20

2015年5月20日下午13:30,由校红十字会、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河海大学本部和江宁校区正式拉开帷幕。雨水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踊跃的参与中留下了河海学子爱的印记。

在献血活动正式开始前,已有很多学生早早来到等待献血,为期两天半的采集登记处,经常是排成了一条长龙。在医护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助下,填表、化验、等候、抽血,休息,一切工作都有条不紊。

在现场,有些同学以前献过血,所以对献血流程很熟悉,不需要志愿者多做介绍。有些同学是第一次献血,志愿者们就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献血的相关事项。有些同学献血的热情很高,却因为不符合献血条件失望而归。但是大家总是积极踊跃,热情满满。

“填表、检查,直到最后走进献血车。看到牙签粗细的大针管还真是有点慌,看着血液淌淌流出还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不过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啦!尤其是献完以后收到的小黄人U盘和为我们准备的丰盛的套餐还真是让小伙伴们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呢。”一个第一次献血的小伙伴这样说道。

“作为一个如此爱惜自己的小盆友,要把满满一大袋血抽出来还真是有点害怕。听说满十八岁才能献血,少一天都不行呢;也听说身边很多小伙伴都在自己十八岁当天去献了血,感觉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位献了血的小伙伴这样说道。

献血的你,灵魂如虹;你献的血,生命涌动。河海学子对公益事业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不仅感动了自己,更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当奉献成为习惯,当温暖成为力量,当感动不断蔓延,殷色希望,爱心传递。同学们的热情与爱心,将会把滴滴血液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让无数垂危的病人得到生命的希望,让整个世界充满爱与光明!

当然,献血的人还有很多,他们只是我们众多献血者中的一部分,我们的爱心将会一直延续,我们的故事也将会被续写。这些故事犹如沧海一粟,微乎其微,但是从这些故事中的人儿身上,我们却能看到精神的闪光点。感谢各位志愿者、护士医生以及献血的伙伴们!

截至5月22日,为期两天半的河海大学无偿献血活动圆满落幕,尽管是下雨天,献血处仍然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还有不少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后也亲身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都说热血青春,能在大学里再拥有这样一段经历是十分值得自豪的事情。

“有一次,我们梦见大家都是不相识的。我们醒了,却发现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在此,让我们引用泰戈尔的一首短诗作结。我们不知道那一袋袋血液将会被送往哪一个病房,我们也很可能不认识那个急需血液的病人。但是,因为一次小小的献血举动,我们却与那些素未谋面的病人通过血液的纽带联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