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行||予你五彩童年“破墙而生”婷婷聋童幼儿园系列课堂

发布时间:2016-05-27

 

2016年5月27日下午一点,志愿者们齐聚地铁站准备前往婷婷聋童幼儿园。虽然雨下个不停,但志愿者的满腔热情并没有到影响。

志愿者到达幼儿园时,孩子们刚刚从睡梦中醒来。热心的志愿者们替老师们给小朋友们整理床铺!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帮助下孩子们快速的穿好衣服,兴奋的说到:”姐姐,我们今天下午玩什么游戏呀!”看到志愿者拿出准备好的面具和画笔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搬着小板凳到教室里坐好。志愿者把面具分给孩子们后,孩子们认真的思考要给面具涂什么颜色。齐心协力一起涂!“姐姐,帮我涂这里!”“姐姐,看我的!”孩子们拿着画笔,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如鲜花般绚烂,如阳光般温暖。在手绘面具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断纠正孩子们的发音,教他们说一些长句子,陪他们进行语音训练,孩子们也努力的练习。志愿者纷纷为孩子们的认真努力点赞!

时间飞快地从指间溜走,不知不觉活动已进入尾声,孩子们带上面具相互展示,笑声在教室里回荡。活结束后,志愿者带着孩子们洗手,孩子们帮志愿者挽起袖子,让志愿者和他们一起把手洗干净,志愿者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上天为这些孩子关上一扇门的同时,毫不吝惜给予他们坚韧顽强的生命力量,让他们拥有常人无法比拟的勇敢和坚强。孩子,让我拉起你的手,予你五彩童年,为你撑起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