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大学生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6-05-16

 

    5月13日,河海大学大学生创新论坛举行第二场,论坛倡导以本科生为主体的创新性课外学术研究,积极调动学生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引导学生善于思考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
    本期论坛聚焦工程制图方向。土木与交通学院12级本科生胡书领同学做了有关先进成图技术——BIM的经验分享,土木工程专业大禹班13级本科生蒋霄同学分享了手工制图的经验与方法。
    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专业大禹班14级本科生刘佳明分享了制图规范的相关经验,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14级本科生姚昱婷同学分享了有关3D建模及在竞赛中的经验,他们分别从针对工程中常用的手工制图和计算机制图两方面等方面介绍创新项目开展情况,并分享了“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获奖的成功经验。
    来自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工程CAD与图学研究所所长苏静波副教授受邀为论坛做点评指导。50余名相关专业科研爱好者参加论坛,并在互动环节与项目负责人和点评嘉宾开展了深入交流。
    大学生创新论坛由校团委、校学生科协联合实施,旨在服务学生创新发展需求。论坛每月举办一次,每次活动确定一个主题,本次活动为大学生创新论坛第二期,由大禹院学生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