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资讯||鲜花的告白——破墙而生慈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2

 5月20日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这份爱不仅是爱情,亲情,友情,也是志愿者对基地学员们的爱。下午2点,11名志愿者准时来到华侨慈恩托养中心,为那里的学员带去了爱的祝福。

 不同于以往的豆花手工和上学习课程,这一次的活动显得格外温暖有爱——园艺培养。志愿者哥哥姐姐们采取一对一的形式与每个学员合作,完成爱情草的种植,插花艺术,以及包装花束的三个活动,让学员感受爱与被爱,体会奉献与收获。

 活动伊始,或许是没有经历过培育如此娇嫩的小草,许多学员动手时都显得十分认真小心,她们仔细的为小草种子填土浇水,时而询问老师自己的步骤是否正确完整,当得到老师的赞美与鼓励时,她们才露出欢喜的笑容。志愿者们也从孩子们种草的温柔动作中体会到孩子们内心的柔软与友爱。接下来的插花艺术对孩子们来说可谓难度较大的项目了,可是出乎大家的意料,即使感到陌生,孩子们却一步一步的都做出了美丽的花盆,从裁叶剪枝,切竿斜面,到最后的插花修饰,志愿者们只需要略做提示与指导,孩子们便能裁剪修饰出一朵朵美丽姣好的花朵,剪插出一盆盆自然繁茂的园艺作品。看着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老师与志愿者都忍不住为他们鼓掌为他们开心。最后每一组志愿者与学员配合都完成了一捧鲜花,这鲜花是孩子们晚上将要带回家送给自己的父母,作为520礼物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与爱的媒介,所以孩子们对每一个细节十分在意。志愿者姐姐挑花,孩子们就包扎修饰,希望能达到老师所说的高低不一,颜色各异,参差错落的做捧花的要求。当花束终于完成的时候,教室里面充满的都是欢声笑语,赞扬与感恩,满足与幸福!小小的空间瞬时间溢出了大大的爱。

    520这个日子,我们创造了爱,传递了爱,分享了爱,这是属于每一个学员与志愿者哥哥姐姐的爱,也是属于每一个学员与各自父母的爱,这爱能感动我们,也能感动每一颗学员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