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团课知识“三切入”引领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青年学生正步走

发布时间:2016-05-04

自3月以来,公管院学生党员连续一个月应邀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的入团积极分子讲授团课知识,与结对中学开展团共建活动,通过团课知识“三切入”,进一步强化青年学生学习团章、遵守团章、践行团章的意识,携手共谱青年之歌。

从共青团性质切入,把握主旨要义。我院王梦哲同学,就共青团组织的标志、共青团的目标和任务等知识进行讲解,使入团积极分子认识到当代青年团员应发挥优良传统,与时俱进的重要使命,并就“新时期优秀团员新标准”等问题进行讨论

从共青团历史切入,重温实质精神。王涵静、吕小鹿同学以“青春的榜样”为主题进行授课,讲述了进步青年的爱国运动,列举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不同阶段的一大批先进分子,突出了他们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做出的巨大贡献。

从团员权利义务切入,强化团员意识。黄玉莹同学通过对团员权利与义务的讲解,号召广大青年团员自我内省、自我学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坚持争做优秀团员,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以多角度切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团课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党员的“传帮带促”作用,为增强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力量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