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雨花英烈,谱写华夏未来——“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暨祭奠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30

为纪念革命先烈,号召党员、团员时刻铭记烈士们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而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2016年4月28日下午,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暨祭奠先烈活动。

在纪念馆大厅,范昊天和史涵同志运用小品《我是合格党员》,与历史时空的对话,阐释了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忠诚信仰。随后,党员郭栋同志和预备党员陈乐旻、舒莞雲、张亚同志,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认识,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党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离开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杨思睿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发挥党员先锋性,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社会层面到个人层面的纽带。最后,党员同志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默哀,沉重缅怀先烈。

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民族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加强了党性教育,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应具备的基本素质,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