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突破,激烈角逐

发布时间:2015-06-08

在参加了五场初赛之后,共有24位选手脱颖而出,于5月29日晚进入了本次科普杯知识竞赛的复赛阶段。

签到抽签就坐之后首先进行的是十分钟的个人基础笔试,随后就是精彩的分组个人能力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科普杯知识竞赛创造性地使用了电子抢答系统,提高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准确度。在这两个赛程中得分较高的前16位同学将进入复赛的第二个环节。就在台上评委们紧张地统计分数时,台下也忙得不亦乐乎,在观众答题环节,大家纷纷举手抢答赢取星球杯和棒棒糖等小礼品。

晋级进入16强的佼佼者们开始了复赛阶段最为激烈的团队比赛环节。虽然试题难度进一步提高,但16强选手的实力实在非凡——许多次主持人念题目的速度竟然有些跟不上选手们解答的速度!而在最后的团队精英赛环节,D组代表甚至连续答对了15道题赢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惊叹和掌声,连评委们也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在激烈的答题结束后,12位成绩领先的选手拿到了进入决赛的名额。选手们和科普部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次复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