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5-06-08

为传承和弘扬河海大学百年文化,引导大学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服务社会,我院于5月18日,在校区为学楼B301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答辩会。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白云利、14级思想政治辅导员方越,团委副书记傅晓峰、陈聪,暑期社会实践负责人林佩珊、团委办公室部长于浩东等出席了此次活动,26支实践队伍参加了本次答辩。

此次答辩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由参加答辩的队伍依次上台演讲,讲述各自队伍暑期社会实践的背景,活动目的,人员配备,前期准备,预算,实践计划等。二十六支队伍都表现出强烈的积极性,用生动的PPT展示出队伍的实践期望。其中,迎接河海大学百年校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走访调研、爱水荣校主题宣讲、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业实习就业引导、校友故事采编、美丽中国”寻访、新型城镇化研究、点赞家乡发展、红色之旅学习参观等各类主题都有涉及。每支队伍展示之后,辅导员、团委书记、两位副书记及负责人会对一些队伍的实践方案的问题提出意见并详细询问开展流程及其可行性分析。答辩完成后,几位评委对参与队伍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并选取6支优秀队伍推荐到学校进行校级项目的申报。

此次答辩旨在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指导,通过这次活动,各个队伍纷纷加深了对社会实践的理解,也使得实践过程能够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