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角逐,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5-06-08

(计信院宣传中心记者 甄宇翔 讯)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计信院“计信杯”篮球赛终于迎来了巅峰对决——冠亚军之争,相信大家期待已久了吧,那就请随记者一睹为快吧。
    依然是老时间和老地点,12:15相约东篮球场,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没有火辣的太阳,天气比较温和,还夹着一丝微风,记者觉得这样的天气打比赛正好,也算是是天公作美吧。今天对决双方是:14级通信一二班联队(以下简称14通12)vs13级计科四五班联队(以下简称13计45)。他们是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八强,再杀出四强,达到巅峰对决的赛场的两支队伍:一边是年轻的新血液,有激情,有干劲,有狂野的夺冠之心;另一边是有默契的配合,扎实的技术,丰富的作战经验的老球队,同样是实力派,同样希望坐上冠军的宝座,究竟鹿死谁手?谁会是最后的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裁判一声哨响示意比赛开始,双方队员纷纷入场,列队握手表示友好,双方球员站好位,裁判把球往空中抛,哨声响起,跳球开始,身高稍有优势的14通12首先获得球权,远投三分未中,13计45拿下篮板,14通12犯规,13计45两罚一中,14通12发球,进攻上篮被盖,13计45快攻得2分,紧接着又送上一次抢断,再次快攻得分,第一节以2:13暂告一段落,13计45暂时领先。
    第二节13计45或得球权突破上篮不中,14通12拿下全场篮板球,进攻传球失误,13计45再次进攻无果,同时带来全场第一个三秒,四分钟双方都未得分,究竟谁能打破这个僵局?只看见一个黑影划过,14通12变向突破上篮拿下2分,随后叫了一次暂停,再次上场就打出4:0的小高潮,14通12士气大振,将比分一点点拉近,13计45也淡定迎战,双方就这样僵持着,谁也不肯示弱,上半场比赛很快束了。
    中场休息后,双方重新部署战术,脚下移动速度加快,整个比赛的节奏紧张起来,14通12一记3分带动起全场氛围,关门夹击造成13计45传球失误,转身上篮得分,这一关键性球带领14通12逆袭,18:17反超,最后一攻,13计45叫暂停换人,狠狠地一帽进入最后一节比赛,14通12一上场就造了一个2加1,双塔两次抢板上篮未中,双方连续两次抢断上篮未中,双方比分死死咬住,你追我赶,最后一分钟13计45还落后4分,立即全场紧逼抢断一球一次快攻拿下2分,再次紧逼抢断一球,配合打板得分,这关键性的两球把场上氛围退至高潮,比分平了,双方球员都很紧张,观众也很激动,最后的13秒会发生什么?每个人都高度集中,尽量避免被造犯规,最后4秒,14通12走步,球权掌握在13计45手中,14通12不敢有丝毫松懈,死死防住自己的防守对象,伴随着倒计时4、3、2、1、0时间到,27:27进入加时。
    加时赛13计45获得球权,加时赛双方防守明显加强,与此同时两边命中率下降,多次上篮不进,最后12秒29:29,会不会再次进入加时赛?不出所料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赛,14通12球权,被犯规两罚一中暂时领先,关键时刻,13计45传球失误,14通12上篮反弹,二次补篮被盖,迅速回传2分命中,30:31,只要一方再成功进攻一次胜负便可知晓,双方在争抢中,14通12犯规,如果两罚全中,那赢得胜算大大增加,罚中一个,不犯对方的规,同时防下对方的一次进功,尤其是三分,那就稳胜了,可想法终究只是想法,实践起来总会有太多的未知因素,不知是太累了,还是有些紧张,两罚0中,最后4秒,14通12球权,传球导空位远投,重心没把持住,就差了那么一点点没接到球,球出界,全场结束的哨声响起,13计45,以一分的优势夺下此次比赛的冠军。
    恭喜13计45夺得冠军,完成了去年未完成的心愿,明年再接再厉,14通12也不要气馁,你们一样很棒,你们还年轻,还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等着你们,只要你们有一颗夺冠的狂野之心,相信下届计信杯冠军就是你们的,所以加油吧,你们都是最棒的。
    经过一个多月的比赛,“计信杯”篮球赛圆满落幕,感谢各个球队的积极配合,你们都是好样的,都是勇敢的男子汉,好好休息,下届“计信杯”等你继续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