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幸福飞回故乡

发布时间:2015-06-08

(计信院宣传中心记者 何万源 讯)5月10日是母亲节,是在外漂泊的游子一年之中最想家的几个时刻之一,虽然现在科技的进步已经减小了地理上的差距所带来的距离感,但是仍有一些缄默于心的东西是短信中的示爱,电话里的问候所不能传达的,机器的冰冷怎能取代母子(女)相牵时体感的温热?电子时代特有的信息传递方式带给母亲的感受又怎么可能取代得了相见时对方的一颦一笑,喜极而泣抑或无语凝噎?

在这种旧有的寄托情思的方式越来越被需要的时代里,计信院宣传中心广告部主办的“妈妈我爱你”免费代寄明信片活动在最大程度上迎合了广大学生情感上的需求,以至于虽然10日是周末,但仍不妨碍活动现场的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本次活动以在骏园广场摆设摊位的方式进行,参与者现场在明信片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后将明信片交予主办方,再由主办方统一寄递,从而达到千里寄相思的目的。本次活动与发短信、打电话最大的不同在于——明信片上的话语是通过笔由参与者亲自写出来的,在这种条件下,祝福不再是由标准字体承载,而是表露在那具有着自己风格的字体和力透纸背的墨迹之中的,这样,想表达的话语不会再因地理上的隔阂而被阻碍,想倾述的情感也不会再因电子产品对人心灵的封锁而减损了。

看着参与者在写横竖撇捺时认真的神情和在写完顿笔后幸福的笑容,记者也不禁感受到了来自家乡母亲深深的呼唤,是啊,何不写一张明信片,让思念和幸福一齐飞回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