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08

         65日至7日,第十四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暨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在淮阴工学院举行。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3件作品入围国赛。

        我校共有5件作品入围“挑战杯”省赛决赛,作品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数理、哲学社科四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衣鹏老师指导、万程炜等3位同学完成的《黄河源区几种典型同位素分布特征与规律研究》,张金波老师指导、段明浩等5位同学完成的 《双闭环控制的电机节电及软启动综合保护控制器》两件作品获得一等奖;童晶老师指导、高步宇等7位同学完成的《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黄健元老师指导、杨海雯等3位同学完成的《退休年龄及基本养老保险最低缴费年限改革研究——基于江苏省的调查》,赵敏、杜晓荣老师指导、傅胤榕等10位“1442工程”学员完成的《江苏省农村饮用水安全状况的调研与分析》等三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其中《黄河源区几种典型同位素分布特征与规律研究》、《双闭环控制的电机节电及软启动综合保护控制器》、《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三件作品入围全国赛。

        本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和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以“创梦中国,挑战无限”为主题,来自全省75所高校的194件作品参加角逐,经过严格评审,73件作品最终拿到国赛入场券。

        近年来,我校学子顺应时代潮流,响应时代召唤,以争创一流的志气、敢为人先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在专业教师、校外专家的指导下,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大显身手、施展才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耀,让梦想在创造中实现。

                                                             (信息来源:校团委 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