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校区青年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

发布时间:2015-05-20

五四青年节当天,常州校区青年以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庆祝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节日。

5月4日上午,江苏团省委在南京理工大学举办了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活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 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宏坤、省政府副省长曹卫星等省领导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4名江苏省创业青年代表进行演讲,其中2名是由河海大学常州校区 培养的创业典型,分别是比由公司的创始人冯全、传澄制袜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澄。他们结合各自经历讲述了用奋斗书写青春、成就理想的创业故事,分享了追逐创新 创业梦想的感悟体会,展现了河海青年闯新路、创新业的时代担当和青春风采。

5月4日下午,常州团市委举办了青年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常州市委书记阎立等市领导参加了活动。常州校区团委积 极组织校区青年代表参加,并选送了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儿童康复训练装置的亲和型智能交互系统和基于深度相机的低成本三维人体扫描重建三件优秀科技 创新作品参加了常州青年企业家、科技新锐创新产品以及大学生创意成果展。作为常州市选中的创新成果代表作品,个性化巧克力3D打印平台的作品负责人向阎立 等市领导做了详尽汇报和作品展示,领导们在了解了作品功能和创新点之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再次肯定了常州校区创新型人才培养成果。

此外,常州校区团委还积极组织青年代表参加了学校2015年五四表彰座谈会,校区各级团组织也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了“为青春点赞”、“你好,青年,我的大学正青春,我的青春宣言”等系列活动,展现了青春奋斗风采,传递了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