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5-05-20

5月17日,河海大学举行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大学生艺术团“五月的鲜花”汇报演出。校党委书记朱拓、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杨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王红蕾出席活动。

朱拓书记致开幕辞。他充分肯定了校园文化艺术节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时代主流文化、创造河海校园文化中的积极作用。朱书记要求,希望同学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和发扬百年河海文化,身体力行,促进校园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自觉加强文化艺术修养,踊跃参与文化艺术节期间的各类文化艺术活动,抒发爱国爱水爱校情怀,展示青春靓丽风采。

开幕式后,大学生艺术团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艺术精品节目,动人的歌声、曼妙的舞姿、美妙的音乐为师生带了一场精彩的演出。红遍河海人朋友圈、南京媒体圈的民工小伙徐雷用一曲原创的《河海姑娘》诉说了一位草根坚守梦想的经历和他的河海故事。

第二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百年相约 河韵成海”为主题,以迎接百年校庆为主线,组织了系列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活动分为传统文化、专业文化、时尚文化和体育文化四个板块。在接下来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将开展各类具有河海特色、贴近青年、紧跟时代的文化艺术活动。(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