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酬河海梦,梦沐百年情

发布时间:2015-05-19

    在59日风筝节开幕后,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将自己亲手彩绘的风筝送上蓝天这一疑问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同学们脑海。517日,疑问终于有了答案:当日,风筝节筹委会邀请了玄武区风筝协会、南京各大高校代表与河海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参与到名为“溯百年,升梦想”的风筝放飞活动中。在姜彬彬老师致辞之后,一批批手绘风筝随着风筝协会那各色各样、精巧别致的风筝一齐飞上了天空,而原本碧蓝的天空,瞬间被五颜六色的风筝所装点。

看着同学们因风筝缓缓飞向蓝天而激动不已的面容,让人也不禁回忆起幼年放风筝的情景。时光已逝,但感动犹在。当小小的纸鸢飞向天空,在穹顶之下肆意翱翔时,充满身心的不仅仅是成就感与满足感,更多的是随之而来的幸福感。一人执筝,一人拉线;一人边跑边放,一人边跑边喊……

     风筝节就是一个制造幸福的平台,它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春夏之交中自然的讯息、校园生活的丰富,它带来的,还有在活动中才能体验和感受得到的幸福。它勾起了属于每个人自己内心深处的童年回忆。(何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