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校级学生组织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12

5月8日,校团委举行校级学生组织工作交流会。校团委书记吴红、校团委副书记陈伟刚、校团委副书记杨天出席会议,团委全体老师及各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学生会、学生科协、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传媒中心、学生社团联合会、校红十字学生分会、大学生艺术团及学生公寓自管会等8个校级学生组织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汇报。吴红书记对各校级学生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各学生组织成员为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服务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吴书记指出,广大学生干部既要“埋头干活”,又要“抬头看路”,多思考学生组织的理念、职能、工作模式及品牌化建设等问题。吴书记要求各学生组织进一步明确职能,清楚组织定位,做到所开展活动与职能相符;加强规划,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做到“人换届而工作不换届”;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加强与各院级学生组织以及校外学生组织的合作交流;不断创新,保持组织的生命力与活力;时刻牢记组织的责任和使命,牢记组织职能,服务广大学生。
     吴红书记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态度真诚,端正态度,全心全意地投入和付出;二是要珍惜学生组织这个锻炼平台,把它看做锻炼自己、提升能力的契机和挑战;三是要正确看待荣誉,理解“功劳”和“苦劳”的区别,踏实工作,消除功利思想;四是要重视内涵,加强自身能力培养,要学好文化课知识,同时也要注意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