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丰富多彩团日活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5-05-09

为响应十八大号召,加深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近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学院各班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体现了班级特色和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其中,14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二班的学生于311日去瞿秋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瞿秋白的故居与展馆,观看了瞿秋白的传记电影。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瞿秋白的生平、党的发展历程,而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其他班级的团日活动是异彩纷呈,有的班级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带入到团队合作游戏中,通过一些趣味小游戏巧妙地让班级同学将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字牢记于心;有的班级则张贴了主题宣传海报并举办了班级朗诵大赛,每一个上台的参赛者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传递着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和价值;有的班级集体观看了《穹顶之下》记录雾霾的纪录片,观后同学们就现存的问题、社会的变化、人们的态度等方面互相交流感想与体会,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

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组织的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落细、落小、落实,使其能够更加清晰深刻地融入校园,融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当中,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学习和树立的正确理念和思想,增强同学们的时代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