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5-05-07

        5月6日晚,校团委举办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解读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政策,交流工作经验,部署相关工作,近400名学生参与活动。
        校团委副书记陈伟刚结合社会实践的内涵、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社会实践的项目化运作程序、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注意事项等问题,对《关于开展河海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进行了详细解读。2014年省“十佳团队”负责人孙泽群、省“十佳个人”袁佳怡和省级实践团队负责人孙浩然3位同学分享了团队和个人的实践经验和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技巧与方法。宣讲会上还对2015全国重要专项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提供了专项社会实践项目的参与渠道,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专项实践项目,促进社会实践水平提升和成果产出。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为“青春追梦,砥砺圆梦”,将围绕理论政策主题宣讲、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专业实习就业引导、校友故事采编、“美丽中国”寻访、新型城镇化研究、点赞家乡发展和“红色之旅”体验等8大实践类别,引导学生重点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庆祝河海大学百年校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宣讲《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情教育、爱水荣校等活动。目前,201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启动,现正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校级专项实践选题组和建校级实践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