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诵读学传”征文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5-05-0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当前青少年的思想实际,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4月25日晚,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会举行了“诵读学传”朗诵比赛。

本次活动主题的主题是“颂先贤,学历史,传理想,迎百年”。活动分为朗诵和文学常识问答两个环节。进入决赛的10组朗诵选手,选取大家之作或是自己原创素材朗诵,内容积极切合本次活动的主题。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与背景音乐相合,极具感染力。同时为引导学生深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活动还为选手和观众设置了文化常识问答环节,内容涉及文学,音乐,民俗等多个方面。选手的精彩表现不仅获得了评委的认可,还体现了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以及内心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本次活动采用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结束后人文社科部潘晓东老师对这次朗诵比赛作出点评,她表示这种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很好地增强同学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提升同学们的文化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