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全力以赴,为爱奔跑”校园趣味马拉松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9

        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公益理念,引领学生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4月25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南京青年创业联盟“江宁合伙人”共同开展了一场为爱的奔跑:“爱心中国行——为甘肃留守儿童筹善款”活动之“全力以赴,为爱奔跑”校园趣味马拉松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是一次公益与运动、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每有一位同学参加活动,协办方将为甘肃陇西县的留守儿童捐出100元善款。为扩大活动参与面,吸引更多同学为公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宣传,共吸引了186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参与的同学从江宁校区文体中心出发,沿设定路线穿梭在风景秀美的校园里,沿途需要在设定的关卡完成叠翠山上找春笋、野猫、白色的花并合影、10秒吃完一片吐司、投篮、俯卧撑、挤气球等任务。集齐闯关英雄卡到达终点即完成全程。比赛当日,最先完成任务的同学用时约一个小时,所有参与同学均在爱的力量的召唤下完成了全程。活动共筹到善款18600元,将定向捐赠给甘肃省陇西县种和小学,为留守儿童学习、生活提供资助。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河海学子酷爱运动、热心公益的阳光形象,也体现了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强烈的开拓创新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