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许峰教授入选“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

发布时间:2015-04-28

          由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南京市委为指导单位,南京市青年联合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许峰教授入选“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

        许峰,男,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汉族,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中国水利学会水利信息化专委会副秘书长。许峰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和软件工程教学、科研工作,注重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是国内最早从事云计算技术在重大行业应用研究的学者之一。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核高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和重点工程科研项目70多项(其中作为负责人主持承担科研项目58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30多项,取得了多项创新成果。成功研制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第一个水利云平台、全国第一个县级基础水信息平台、全国第一个移动式防汛指挥所软件平台,成果广泛应用于长江、黄河等七大流域,江苏、福建等十多个省,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仅防洪减灾经济效益累计就达3.135亿元。2006年被评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2011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 2012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带领的“云计算与软件新技术创新团队”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工人先锋号”。

        本次评选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历经组织推荐、社会举荐和个人自荐、资格审查、评委会初评、社会公示、组织考察、网络投票、答辩及评委投票等环节,最终产生第十一届“南京市十大杰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