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变绿植 梦想在发芽

发布时间:2015-04-16

在这柳絮飘扬,春风和煦的4月15日,由河海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在教学区第六食堂门口、骏园广场成功举办。

伴随着一连串清脆的下课铃声,活动现场逐渐变得拥挤,早已在摊位前等候多时的志愿者们心情也激动起来,带着灿烂的笑容奔赴不同的岗位开始了工作。“每一棵植物都在欣喜的等待着自己主人”。此刻,同学们的爱心充满了整个活动场地,同学们按耐住接走小植物的激动心情,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引领人群,活动井然有序的开展起来。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参与,没有摇到绿植的同学焦急的摇着手机,摇到绿植的同学悉心的询问着养植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工作人员认真的给大家讲解着。“我一定要让这棵树苗健康成长”、“我的树苗一定会茁壮成长”、“希望宿舍因为这棵树苗而更加温暖”……一句句活动祝福的祝福话语看出来透露出的是同学们对于绿色这种生命之色的喜爱,对环保的关注。

生活,从一颗传播爱与生命的绿植种子开始。这次活动的宗旨不仅是要激发大家的爱心,更重要的是想要让大家认知当今势在必行的环保绿植任务,希望大家能够为校园文化、和谐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此次活动取得了相当显著的成效。通过组织者的大力宣传和亲身领养绿植种子,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也真正体会到了低碳环保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