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促和谐 迈步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15-03-05

2015年3月4日,在雷锋日即将到来之时,水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本部开展了以“拒绝熬夜,绿色生活”为主题的雷锋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人体24小时知识普及;第二部分是净化空气绿植介绍;第三部分是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前期的准备工作由青协成员负责,中午到达本部简单布置后便开始了本次雷锋日的活动。

日益快速的生活节奏使人们加快了前行的脚步,却忘却了所应该要保持的健康的生活方式,考虑到目前社会上普遍存在的熬夜现象,水文院青协本次活动便以“拒绝熬夜”为主题,倡导一个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个主题收到了路人,尤其是一些中青年人的欢迎。现场的志愿者们两两合作,有的负责讲解,有的负责运动师范,分工明确。

下午在校领导的巡视中,水文院青协的活动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评价,极大地鼓舞了志愿者们的活动热情。下午两点半左右,王祥祯同学代表水文院去参加了河海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让雷锋精神在社区闪光”活动,这吸引了众多路人。大学生与社区的联合,既能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又能让大学生接触、了解社会,一举两得。

雷锋日的活动是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的展现,雷锋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去学习、去弘扬。雷锋日的活动虽然过去了,但是学雷锋的活动不会停止,雷锋精神不会丢。(撰稿人:王祥桢)

2015年3月5日

水文院青年志愿者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