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未来 想象无限可能

发布时间:2015-03-20

2015年3月19日下午6时,由水文院团委主办、水文院科协承办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交流会在致用楼217室正式开始。本次交流会特地邀请了水利水电学院周澄教授以及水文院10级优秀学长朱非林、周鹏飞为同学们介绍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相关流程、经验以及建议。水文院团委书记戴媛媛老师、水文院13级辅导员张力力老师、水文院14级辅导员葛青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交流会伊始,周澄教授简要介绍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使同学们对创训有了大体印象,接下来周老师分别从团队组建、项目来源、申报书填写、答辩、实施以及成果结题等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看法和意见。周老师就项目申请向学生介绍了各种渠道,包括各学院,各实验示范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然后他从组队到对指导老师以及研究课题的选择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建议同学们在选择课题时要带着自己的想法同老师交流,充分发挥老师的指导作用。周澄教授也特别嘱咐大家要认真实施所申报的项目,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和深思,在答疑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周老师就学生们存在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交流会的后期,朱非林和周鹏飞两位优秀的学长分别上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创新经验。朱非林学长向同学们具体介绍了创新训练计划成果的产出,周鹏飞学长则向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许多利用资源的方法,就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同学们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本次交流会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地结束了。老师学长的倾情讲解以及和同学们的积极互动是本次交流会圆满举办的关键,这次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创新训练计划,普及了更多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而且将科技创新的理念将深深铭刻在学生的心中。在此预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取得圆满成功!((编辑人:吴丽芳 龚昭荟 刘墨阳)

水文院科协

水文院新闻中心

2015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