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学子关荣成为首批档案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5-04-07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推进与常州市档案馆的合作,4月1日下午,物联网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赴常州市档案馆下属单位常州市工商档案博览中心举行了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常州市档案局副局长张敏同志、市档案博览中心主任章慧初、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白云利等出席了此次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感受常州百年历史变迁 触摸工商文化沉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交流。

挂牌仪式上,张局长同志对河海大学的志愿者们在中心举行的弘扬工商文化系列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她表示会积极组织人员配合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项目开展。 白云利介绍了学院“基地—项目—团队”的志愿服务体系,她表示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建立为大学生们培养社会实践能力以及弘扬志愿者精神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配合基地做好相关工作,弘扬常州百年工商文化积淀,见证常州百年工商业的档案史。随后档案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同参观了工商档案馆的展览中心。

常州市工商档案管博览中心有着全国唯一一个档案志愿者服务平台,河海大学的同学们光荣成为首批的档案志愿者,开展档案的录入、寻回、修复以及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此次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的圆满成功,进一步推进了志愿服务活动的项目化和基地化建设,为双方2015年档案志愿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江苏档案:http://www.dajs.gov.cn/art/2015/4/3/art_1229_65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