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4-07

为进一步推动“与信仰对话”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信念,4月1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团委举办了“与信仰对话”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党委吴继敏书记作了题为《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弘扬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报告。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团委崔锦铭书记主持报告会,校区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

吴书记首先回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成过程。提出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三个重大意义,即是抵制西方资本主义价值观的需要,是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需要,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随后,吴书记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这三个层面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最后吴书记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响应“三个倡导”,把文化知识学习和思想品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勇于担当,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诚信仰者、坚定践行者、广泛传播者。

吴书记的报告结合校区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和学员们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努力提升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