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送暖 爱在夕阳红

发布时间:2015-04-06

   

2015329日,为了响应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意见》的号召,配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资助开展的第一个志愿服务项目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我们河海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大队前往东山敬老院举办了东风送温暖,爱在夕阳红主题活动。
   
我院青志大队及招募的十名志愿者在院长的带领下将买来的水果亲自发到每一位老人手里,并帮助老人们清洗剥皮。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打扫工作,并将剩余时间全用来陪爷爷奶奶聊天。志愿者们还与江苏海事学院志愿者的不期而遇,双方合作,圆满完成了志愿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看到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认识到老人缺的不是物质资源,而是需要精神陪伴,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和谐社会大家庭。同时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招募志愿者,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我们的组织,汇聚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投身于公益事业,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