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食堂伙食监督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4-01

        3月26号下午,由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办,河海大学学生会维权服务中心承办的“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河海大学伙食监督座谈会在江宁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伙食监督会成员等1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座谈,学校后勤处处长郭祥林、党总支书记康红强、后勤集团总经理吴永强、后勤处副处长吴青山、校团委副书记杨天,以及后勤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此次座谈会,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同学们向后勤部门领导们反映了食堂管理与服务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及改进建议,所提出的问题涉及学生食堂饭菜价格偏高、食堂环境卫生有待改善、食堂食品质量安全存在隐患及餐饮服务时间、饭菜保温情况等方方面面。

        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饭菜价格问题,学校后勤部门表示会在近期将菜价统一标示,同时每周将主副食品及蔬菜进货价格在食堂进行公示,同时进一步加大饭菜价格督查力度,严禁食堂自行购买食材以保证食材的质量,杜绝个别食堂乱收费的现象发生;针对就餐环境,后勤集团负责人将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及时清理地面油渍,加大检查力度,对就餐环境不达标的食堂作出相应处罚,同时尽快改善食堂收残处的卫生条件及工作流程,使收残处设计更加人性化;针对饭菜保温加热问题,后勤集团表示会尽快配备一批微波炉,确保每一个食堂至少有1—2台微波炉供学生使用,并派专人对其进行定期检查清理,保证其卫生和正常使用。

        座谈会上后勤部门负责人对广大同学给予餐饮服务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呼吁广大师生能积极参与到伙食监督中来,为提升饮食管理与服务水平尽责尽力。同时也诚挚邀请广大同学主动沟通,广泛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校也将通过“河海学生会”、“河海大学维权服务中心”等微信平台及时答复反馈,积极营造“平安河海、满意河海”的良好氛围。

                                     (后勤处、团委、学生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