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一小时,共造蔚蓝天

发布时间:2015-03-31

3月28日下午,能电院青协为响应由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倡议,举行了“地球一小时+”活动,组织学生宿舍楼熄灯,走进周边社区进行宣传教育,旨在呼吁身边的人持续爱护环境,节约能源。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熄灯1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为了提高同学们以及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加深大家对低碳节能的了解,我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搜集相关环保知识制作宣传单,分别走进学生宿舍、江南青年城社区发放传单,宣传环保节能意识,号召大家加入到“熄灯一小时”的行动中来。

志愿者们强调,“熄灯”仅仅是一个开始!还有成千上万种方式,可以展示你的声音和你的支持。比如,观看气候相关影片,与亲友讨论,骑车跑步……此外,你还可以登入earthhour.org.cn注册你的活动信息,向世界分享你的支持行动!“地球一小时”期间,志愿者们倡议大家自愿关掉不必要的照明灯光和家用电器(如电脑显示屏、电视机等)。在宣传的过程中,很多同学表示今晚会参加到活动中来,一些社区居民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注意节能环保。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强化了低碳生活的观念,充分体现了这次地球一小时的主题——“蓝天自造”。号召了更多人关注空气污染,推动解决方案,应对雾霾,找回蓝天。通过熄灯让大家知道了地球一小时,更重要的是,我们着力向每个人宣传平时我们应该做些什么,让环保行动贯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环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唤起每个人的环保意识,才能保护属于每个人的“蓝天绿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