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沐风,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15-03-31

为积极响应学校“320心理健康周”的号召,由心理委员策划、组织,各班委相互协调帮助,2014级港航2班于2015年3月25日举办了异常别开生面又妙趣横生的“心灵沐风,梦想起航”主题班日活动。

早上大家都如约来到了致高A213。班委们提前将桌椅摆放到位,等着大家陆陆续续的坐好后,心理委员陈佰川的一声令下,我们的活动正式开始了。陈佰川先介绍了有关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和近期发生的心理安全事件,如一大学男子当面表白失败后,以跳楼的方式来表达他不健康的心理等,通过许多类似的事件,让我们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为了加深班级成员的关系,为彼此心理沟通建立桥梁,在生活趣事大爆料环节后,进入了游戏环节。首先进行的是“果园菜园动物园”,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玩,但熟悉了游戏流程后,全体气氛马上活跃了起来。第一轮,张刚同学就因为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受到了给一个陌生人打电话并介绍心理健康知识的大冒险。随着游戏的进行,同学们更加放的开,大家也因为公主抱等惩罚笑的不亦乐乎。

然后是水杯接力,剩下的人全部都参与了进来。随着陈佰川的宣布,韩雨松小组以绝对优势赢得了比赛,而另外一组即需要接受大冒险的惩罚,不管是王言真同学的对外大喊三声“我卖身不卖艺啊”,还是黄秀峰和赵初同学的深情对望,都让大家放开了心扉,释放了自己的情感,加深了班级之间的友谊。

最后,心理委员进行了的总结,全班集体拍照留恋。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彼此更加的熟悉,班级凝聚力更强大,相信同学们接下来定能在学习上和生活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